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一个玉佩的自述·番外

*明玉和海兰察的小甜饼

*严重私设 欢脱向

*微少量得体 占用tag抱歉

*建议连着正文HE的那篇看


正文请戳 

一枚玉佩的自述①

一枚玉佩的自述② 

-

 

01

 

我是那枚玉佩,我又回来了。

不不不,我这次不是来吐槽我家主子的。

 

大家都还记得上次我说海兰察大人追明玉姐姐追了很久的事吧,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清楚。

 

(唉,我身上真是有这个玉佩不该承受之重任)

 

 

02

 

大家都知道,海兰察大人和我家少爷从小一起长大,这感情深的,哟吼,若是没有少夫人的出现,我倒是要真怀疑一下我们家少爷这么久不近女色是不是为了海兰察大人。(……对不起我知道我又要被少爷打了。)

 

一开始,少爷稳重,海兰察大人则比较外向。

谁知道,这两个人后来会越走越近。甚至连选媳妇儿的口味,都是指认长春宫的宫女。

 

明玉姐姐最初和紫禁城的万千宫女一样,仰慕着她们的城草富察侍卫。更别说进水楼台,少爷天天有空没事就来长春宫,明玉姐姐对他,自是倾心已久。直到有一日,仙女皇后派了明玉姐姐给少爷送平安符。恰好少爷不在侍卫所,只有海兰察大人一个人在里面读书。

 

明玉姐姐执意要等到少爷回来,海兰察大人就沏了壶茶,陪她一起等,还与她聊天,做些打发时间的游戏。

 

要说这泡妹子啊,我们家少爷还真是甘拜海兰察大人的下风。

 

明玉姐姐自从去了第一趟,就会有两趟,三趟,甚至更多。每次都是打着要去看少爷的幌子,结果哪一次不是只碰见了海兰察大人,被他扣下不肯走,聊了整整两个时辰。回到宫里被皇后娘娘打趣。

 

海兰察大人当然知道明玉姐姐曾经喜欢少爷的事情。他生平第一次破坏当差制度,为了博得美人一笑,他不惜日日守在长春宫前后,让明玉姐姐每次出宫的途中,总能好巧不巧的遇到他。

 

少爷总说,大人只是看着花心,骨子里痴情得很。

 

 

03

 

后来,少夫人进宫了,少爷心动了。

海兰察大人每次都是一副为他们两个操碎了心的样子,可是心底里,却是好一番羡慕。

 

那段时间,他总是和我说,皇宫里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的爱情了。

 

虽然,我们看着像是每次他都做了少爷和少夫人的助攻,背地里他悄悄的去求过少夫人,让她在明玉姐姐面前多说一会自己的好话。

 

但是后来,明玉姐姐好像误会了……

她铁了心认为少夫人不但喜欢富察侍卫,还想要勾引海兰察大人。

 

我就说明玉姐姐怎么会突然一下子对少夫人脾气那么大。

原来是情敌见面…

 

好在后来误会都解开了。

海兰察大人借着一次受伤的机会,矫揉造作的装了好一会的虚弱,让明玉姐姐给他喂药喝。

大人啊大人,你可真是和少爷一样不得体。

 

可是到底,明玉姐姐还未亲口承认过喜欢海兰察大人。

 

明玉姐姐和海兰察大人的流言就这么传开了。

为了维护仙女皇后的威望,和不拖累海兰察大人的前程,明玉姐姐选择用静悄悄的死去来掩盖这些蜚语。

 

还好少夫人到的及时。

海兰察大人的心都被揪成了紧紧一团。

他看着床榻上一言不发的明玉姐姐,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到害怕。

 

少爷安慰他说:“你们这也是经历过生死的考验了,肯定会花好月圆的。”

 

 

04

 

海兰察大人早有主意要娶明玉姐姐入多拉尔氏,成为他的妻子。

甚至是比少爷还要早。

 

明玉姐姐遭过一回罪后,他便更坚定了决心。

她是他的南墙,即使会撞得头破血流,他也铁了心不会回头。

 

 

05

 

少爷终于和少夫人大婚了。

 

海兰察大人也如愿让明玉姐姐亲口承认喜欢他。

明玉姐姐羞红了脸,把头埋在他的怀里。

 

真好。

紫禁城的风吹过,原来也有那么几丝温暖。


评论(29)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3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