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一枚玉佩的自述②

*严重私设欢脱向 结局虐

*宣传一波我的还没完结的 月是天下客

*自述前文内容大概一致 含有两个结局 本篇为BE

 

一枚玉佩的自述① ←HE请戳

 

-

 

01

 

嘘,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富察傅恒的一枚玉佩。

没错,就是那个紫禁城城草的富察傅恒。

严肃一点来说,我是那枚贯穿了大部分剧情的富察少爷的蓝色的玉佩。

 

我爱好不多,唯一爱做的就是替少爷看那些好看的姑娘。

少爷话不多,不好女色,可他偏偏又生了一副让人心醉神迷的模样。多叫人感到叹息啊。

 

我陪着少爷长大,看着他从只知道追着姐姐玩的小跟屁虫长成一代青年才俊。

直到那一日,少年的额娘得了病,少爷着急的丢下我(……)自己跑了。

 

后来,璎珞就是捡到了我,才开启她和傅恒的一段爱情故事的。

 

……

……

……啊。

 

哦哦对不起,刚刚被主子训斥了一番。我改一下——

 

少夫人就是因为捡到了我,才开始和富察少爷感情日益升温。

 

我是得体夫妇的头号吉祥物!

 

 

02

 

一开始,你们都知道,少夫人以为我们家少爷是玷污她姐姐的人。

啧,要我说怎么可能呢,少夫人也不想想,一个天天高声喊着不得体的男人像是那种人嘛。

 

不过,我们少爷,虽然说总是喜欢说不得体,可是每次面对少夫人的时候,他就没有得体过。先是巴巴的自己送上门被人家利用,然后就是赖在人家那里不走了。受伤了要呼呼,要牵手手,要老婆喂药才能喝。喂了还不满意,还嫌烫,要老婆帮忙吹吹,然后趁机不得体一把。

听海兰察大人说,少爷摸手的时候还顺带着表白了。

 

这么精彩的场面,我居然没有看见!!

生气。

 

不过又听说,海兰察大人虽然看见了这个场面,却吓走了少夫人。被少爷好一顿锤肩。

 

如果少爷当时有心理剧场,那肯定是——

 

“你还我媳妇儿!你把我媳妇儿赔给我!”

 

唉,海兰察大人可真是可怜啊。

 

 

03

 

再后来,少爷终于又把我挂在了腰间。

啊,舒服。

我还是他最爱的玉佩。

 

少爷从小到大第一次违反宫规,带少夫人看了绝美的烟花盛宴。

在少夫人装病的时候,心疼的不行,让海兰察大人连熬了十夜的差事(……真不够地道)。每晚尽心尽力照顾少夫人,还轻轻的落下一个甜死人的吻。

 

可惜少夫人为姐姐证明清白的时候不下心牵及到了皇上身边最疼爱的亲王,还得罪了太妃。仙女皇后为了保她,把少夫人先一步贬入辛者库。少爷日思夜想,整个人都消瘦了一圈。

 

那段日子,是我见过的,少爷最颓废的日子。

旁人不知,少爷也不肯讲。

只有我了解,少爷为了能不让少夫人遭受辛者库的罪,东奔西跑,求完皇上求皇后。

甚至拒绝了与尔晴的婚事。他在长春宫所有人的面前说,他宁愿少夫人恨他怪他,也一定要她平平安安。

 

也许这个就是海兰察大人说的爱情。

少爷的爱情,可真是感天动地。

 

 

04

 

那日,大雪纷飞。我就被别在少爷的腰间。我感到一阵寒风而来。

少爷看着少夫人跪在雪地里,不断的重复叩首起身。

 

原来,少夫人的爱情,也是同少爷一样潸然泪下。

 

少爷最终还是没有别的方法,被尔晴设计,八抬大轿娶了她过门,成为我真正名义上的富察少夫人。

可是,不管她是谁。

我心里的少夫人,从来都只有魏璎珞一个女人。

 

 

05

 

仙女皇后死了,长春宫的天也塌了。

我看着少爷和少夫人渐渐形同陌路,恨不得立马变出人模样,替他们俩把事情原委解释清楚。

 

最后,少夫人还是做了皇上的女人。

 

当轿撵从少爷面前过去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滴泪珠扑打在我的脸上。

少爷他…居然哭了。

 

少夫人还是不知道少爷有多爱她。

或许,我猜,少爷也不清楚少夫人有多爱他。

 

 

06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海兰察大人了。

没有他给我讲深宫里的八卦,我现在天天要对着富察府的那位新夫人,真是心情郁闷。

 

少爷和我说,明玉姐姐死了。

海兰察大人去战场了。

 

紫禁城的爱情,真是让人心痛呢。


////结局②完////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3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