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三生向·性空山(第三世)

*私设如山 甜虐都有 三生系列

*查询过资料尊重历史 在原有背景下半架空修改历史角色

*主线得体

*快要开学了 希望他们永远甜甜

 

第一世

第二世

第三世


 

/

 

你长大了要嫁给一个对你好的人,疼你疼到骨子里,宠你宠上天,忠诚对你,那你可以让他背你上楼梯,可以让他给你买,城东的河粉,城西的酸菜粉,城南的糯米糍粑,城北的寿司只要他爱你,甘愿俯首称臣。

 

/

 

【第三世】

 

*魔幻设定傅恒从第一世穿越到现代已经很久了 过着和常人无异的生活 

*璎珞拥有三世记忆

*结局小彩蛋

*终结篇

 

-

 

01.

 

璎珞刚从两场黄粱大梦中慌忙逃出,觉得自己一定是进入了盗梦空间的世界。一定要缠着明玉将她昏迷之时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自己。

 

“你是说…我就只睡了两日?”璎珞吓呆。

 

明明是两辈子的事情,怎么可能两天就能结束一切。难道梦里那些刻骨铭心都是虚幻的?可是穿越是真的,松鼠不在包里了,奥利奥和薯片也只剩下一个包装袋扔在包里。而且,梦里的疼痛也是真的,难道都不作数了吗?

 

梦中的那个男子,历经两世,仍出现在她身边,圆她所愿,护她周全。

 

“璎珞,你是不是真的傻了。”

“你也真是,身体不好还硬撑着要和我和海兰察出去野营。搞得我们最后谁也没有去成,海兰察都快吓死了。”

 

明玉又开始絮絮叨叨。

 

“等等等等等……你说啥野营?”

 

“你真失忆了!野营!你前些日子不是还说想要体验一把野营嘛,我这不是给你准备的惊喜吗,谁知道你这个坏女人就病倒了。还巴巴的浪费我两天时间。”

 

明玉表示委屈。

明玉表示特别委屈。

明玉表示委屈的要哭了。

 

璎珞连哄了半个小时并且答应要给她买两个月的奶茶才得以罢休这件事情。

 

“明玉,我想谈恋爱了。”

 

本来安静下来的氛围被这句没头脑的话瞬间点燃。

明玉表示那两个月的奶茶还是不要了吧,能不能换回来一个正常的魏璎珞。

 

“我说真的。”

 

明玉吓出双下巴.jpg

 

“你怎么了?明明是你上个星期让海兰察介绍同学给我认识的。怎么我说要恋爱了你反应这么大。”

 

好吧其实璎珞本人也觉得自己突然有这个念头挺吓人的。

她翻了翻手机相册保存下来的合照,顺手指了其中一个觉得最好看的。

 

“就他了,叫啥啊。”

 

等等——

如此相似的眉眼。

 

眼中的日月星辰,都好像见过。

 

明玉忙着搜查通讯录,并没有察觉出璎珞的异样。

 

“喏,和海兰察同系的春和学长。”

“诶璎珞,他也是长春高中毕业的啊,比我们大一届,你不认识?”

“他姐姐是容音啊!学校广播站的那个温柔学姐!”明玉恨铁不成钢。

 

璎珞把头晃得和拨浪鼓一样。

 

容音她是有那么一点点印象的,自己初来乍到,广播站里有个恃才傲物的同学一直要抢她的词,欺负她经验不丰富。幸亏容音学姐出手相助,不至于让她在以后的三年里痛恨自己选错了社团。

 

但是…

容音的弟弟不是应该叫傅恒吗?

 

富察傅恒。

 

字春和。

 

秦昭文王。

 

穿越,复仇,回宫…一系列在梦中出现的字眼又回响在璎珞的耳边。

 

花开花落,缘起缘灭。

皆是命中注定。

 

 

02.

 

璎珞的烧退得也快,在迷迷糊糊历经两世后,遵循了内心的想法要去追查事情的真相。和明玉打好招呼,独自一人踏上了新开发出的有关秦昭文王的景点的旅途。

 

这条青石板铺成的路,她走了无数遍。

一块块鹅卵石堆砌在古老的小道上,看不出这座巍峨的宫殿曾遭受过怎样的摧残。

 

十二月正是旅游的淡季,尤是这座新建设的景区,游客少得可怜。

她只身一人,孑然而立。

 

空中开始下起了小雪。

 

璎珞想,倘若真的有缘,回到这里,是一切开始的起点。

 

昔日可随意出入的章台被工作人员用栏杆围起,再也无法踏进一步。

周遭充满了照相的闪光灯,那些被他当作生命的城池也早已经斑驳陆离。

 

真想看看他如果知道这已经不是他所能掌控的天下的表情。

 

突然,雪停了。璎珞想要去下一个宫殿参观。

脚步却仿佛有千斤重。

 

她看见了朝思暮想的人正站在自己眼前。

举着伞,朝自己走来。

 

他比以前更好看了些,几千年的时光带走了秦国的强盛,却不曾消褪他的温柔。

 

璎珞想要故作轻松的扯出一个笑容,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的往下流。

哪里停雪了,分明是他一直在给她挡着。

 

傅恒跨越千年的岁月,终是等到了这心心念念的一刻。

张开双臂,把她揽入怀中,夹着那飘落的雪花一同,轻轻的落下一吻。

 

背景还是那座见证了这些不能言说的秘密的城墙。

只是,他不再为王,她也不会再被当做妖女。

他们再也不用承受前朝后宫佯装不识的痛。

 

如此,足矣。

 

 

03.

 

婆娑大梦,日日黄粱,若是真的喜欢,又怎能抗拒遗憾。

 

 

-

 

小番外:

 

明玉:歪,海兰察我和你说。璎珞不知道又发的什么疯自己一个人跑到外地玩了。

 

海兰察:这么巧?春和刚刚也和我说他有事要出去一些日子。

 

明玉:不知道啊,璎珞自从醒来之后就一直灵魂出窍一样。还老喜欢问我相不相信缘分。

 

海兰察:这么巧?

 

明玉:不会吧……璎珞还和我说要和春和学长谈恋爱……

 

海兰察:这么巧?

 

明玉:……璎珞还和我说她在梦里梦见了和春和学长的三生三世。

 

海兰察:……(被打断)

 

明玉:你不要在和我说这么巧了!

 

海兰察:不是啊,我是要说,春和一直都觉得自己和璎珞有三世情缘!

 

明玉:……这是什么新型的表白?

 

海兰察:不管他们了,奇奇怪怪的。诶明玉我和你说,其实我也一直觉得我和你有三世情缘,我和你说啊,我最近在梦里梦到你穿着小宫女的衣服跑到我当差地方……歪?歪?你不要挂电话啊明玉!

 

海兰察:这辈子你别又让我追你啊!

 

诶不对,我说了啥玩意儿……

肯定是被傅恒那小子天天絮絮叨叨带偏了。

恩,一定是这样。

诶……傅恒是谁?


评论(27)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3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