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如山,而我浪漫如云。

佳期如梦(得体/傅璎)

*大致按照电视剧走向发展 和剧情/历史有部分冲突

*多年后的故事

*短文 虐向

 

-

 

紫禁城的雪下的极大,纷纷洒洒,将屋檐裹成一片银白。此时已是令妃的魏璎珞坐在延禧宫里,享受着暖气带来的短暂惬意。

 

十五阿哥刚学会走路,跌跌撞撞的来到她面前,吵着闹着要出门看雪。

 

魏璎珞只唤了明玉一个宫女在身边候着。她抱着永琰,漫步在大雪皑皑的紫禁城内。储秀宫里新来的主儿也是个嚣张跋扈的,论气势,倒是丝毫不输高贵妃。宫外,寒风呼啸,听闻有位新来的小宫女不过是沏茶的动作慢了些,她便罚了人家在门口跪着,喊满三百遍“奴才错了。”

 

明玉嘴快又抱怨了这位空有皮囊的新贵人,却让璎珞想起那年冬日,雪也是这般大。她也会在同样的雪地里,重复着同一句话。

 

奴才罪该万死。

 

这雪可真冷啊。

再冷,也冷不过那无数个日日夜夜,总是盼着有一日,他还像以前那样握住自己的手,说他的一番真心。

 

“明玉,回宫吧。”

“这雪,年年如此,本宫乏了。”

 

-

 

突如其来的一场雪,让进宫商议政事的傅恒只得困在养心殿与皇帝叙一叙那久远飘渺的旧事。

 

“朕还记得,十年前,也是这样的一场雪。”

 

傅恒也还记得,那个时候,姐姐未离世之前,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勾勒出他们期待的模样。

 

“我要八抬大轿迎娶她做我的妻子。”

 

原以为,她将是他唯一的妻。

 

青春年少,彼时尚还是喜欢与她斗嘴却处处要护她周全的少年,她也是那般赤诚,灿烂如繁花的少女。

 

原以为,两情相悦,就可以一辈子。

 

可是他的对手,是皇上啊。

是那个爱了他姐姐很多年,八抬大轿迎她入府,却在姐姐不在了的时候一心要纳他的心上人为贵人的皇上。

 

“皇上您也爱过人。为何要夺自己得不到的,伤了两个相爱的人。”

 

那一日,他跪在乾清宫前,一心要逆了天子的龙威。若无富察氏的背景和姐姐极力阻拦,他怎么可能活着走出皇宫。

 

“我只要璎珞的平安。哪怕她恨我怪我,我也一定要她平平安安。”

 

她是自己放在心尖上疼爱的人。

面对尔晴和皇上的再三要挟,在璎珞的性命前,他什么都可以不要。

 

他要装出是他无情在先,是他不守信用,移情别恋。

可是看着已是令嫔的璎珞从他面前走过,流下那一滴泪的人,也是他。

 

傅恒总是觉得,如果那一天,求皇上开恩的那一天,自己若再坚持一下,或许,他们还能在一起。

 

-

 

傅恒出了养心殿,走在雪中。一如那天,站在她身后很远,看着她三跪一叩,宁愿丢了性命也不要承认从未爱过自己。

 

“傅叔,傅叔。”

 

十五阿哥笑的眯起了眼睛,很像他母亲。

而他身侧的令妃,依然莞尔一笑,嫣然无方。

可惜,不再是他当年怀中抱着的那个魏璎珞,她是大清的令妃,是十五阿哥的生母。

 

君臣礼节像一道鸿沟隔绝在他们之间。

他越不得,她不能出。

 

-

 

再见时多看你一眼,那些年的酸甜苦辣好想诉于你。


-完-


评论(36)
热度(62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30 | Powered by LOFTER